中新網梅州10月26日電(楊草原 唐林珍 吳志堅)26日,廣東梅州嘉應學院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舉行第四屆董事會成立大會。會議通過了第四屆董事會人員名單,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鄒家華、全國第七、八、九屆政協第一副主席葉選平等擔任嘉應學院董事會永遠名譽董事長。
  據瞭解,嘉應學院董事會是嘉應學院建設和發展的咨詢建議機構,是嘉應學院密切聯繫海內外關心教育的熱心人士、知名學者、傑出校友的橋梁和紐帶。董事會宗旨是廣泛聯絡國內外各界力量,努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群策群力,為提高嘉應學院辦學水平,改善辦學條件做出貢獻,共同把嘉應學院建成一所引領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優勢突出的國內知名特色大學。
  董事會主要由社會知名人士、著名專家學者和實業家,國內外資助嘉應學院辦學的組織代表或個人,對嘉應學院事業發展作出較大幫助的國內外社會賢達,嘉應學院傑出校友,以及梅州市委、市政府和嘉應學院的代表組成。
  本屆董事會永遠榮譽董事長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鄒家華、全國第七、八、九屆政協第一副主席葉選平、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廣東省原副省長謝強華、世界著名科學家、美國全美華人協會總會第四屆主席潘毓剛、梅州市委書記朱澤君等享有崇高聲譽並對學校事業發展做出重大貢獻人士、社會賢達和著名科學家擔任永遠榮譽董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原副院長王佛松,全國第七、第八屆政協原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名譽會長古勝祥,印尼國際日報總裁、熊氏集團總裁熊德龍等對嘉應學院事業發展做出重要貢獻或享有很高聲譽社會賢達、中國科學兩院院士等擔任榮譽董事長。梅州市市長譚君鐵擔任董事長。
  嘉應學院是粵東客家地區、著名僑鄉梅州唯一的一所高校,其前身是創辦於1913年的梅縣縣立女子師範學校,至今已有百年曆史。學校占地面積1700畝,建築面積60萬平方米,有教職工人數1647人,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2185人。目前,該校學科專業涵蓋文學、理學、工學、法學、醫學等11個學科門類,共開設了50個本科專業,專業總體結構合理,其中,化學專業被教育部、財政部列為第四批全國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漢語言文字學”被批准為第九輪廣東省特色重點學科。(完)  (原標題:鄒家華葉選平任粵百年老校嘉應學院永遠榮譽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