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阿富汗總統會見美國參議員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1月2日在喀布爾會見了3名美國參議員,雙方就《雙邊安全協議》和巴格拉姆監獄釋囚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就《雙邊安全協議》的簽訂問題,卡爾扎伊向3名美國參議員表示,阿富汗政府希望同美國簽訂這一協議,但前提是美國必須滿足阿方的全部要求,即保證美軍停止搜查阿富汗平民住所,向阿方遣返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的阿富汗囚犯,以及保證阿富汗的長久和平與穩定。
  關於釋放巴格拉姆監獄最後88名囚犯的問題,卡爾扎伊表示,將按照阿富汗法律釋放所有被關押的無辜人員。
  根據阿富汗總統府2日晚間發表的聲明,到訪的3名美國參議員為約翰·麥凱恩、林賽·格雷厄姆和約翰·巴拉索。
  在會見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們表示美方希望阿方儘快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同時認為釋放巴格拉姆監獄囚犯將給阿富汗和美國造成“不可輓回的損失”,因為這88人“手上沾滿鮮血”,且有情報顯示,以前被釋放的囚犯中有人已重新加入反政府武裝。
  阿富汗政府於去年3月從美國手中接管巴格拉姆監獄,此舉被視為阿富汗政府加強國家主權的象徵。據報道,過去一周內,巴格拉姆監獄中有650名在押人員被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