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民調」馬總統脫口 爆爭議(第三冊第5課...我國選舉相關法律規範)(選修下冊第1課...民意調查) 「不能說的民調」馬總統脫口 爆爭議 (TVBS)更新日期:2009/11/25 23:05 林 面膜上筠 簡大程 總統馬英九晚間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到宜蘭縣,為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呂國華掃 會場佈置街催票,下午在黨內行動中常會中,馬總統提到敏感民調數字,似乎是忘了選罷法規定,選前10天不能公開提到任何民?信用卡代償梩r,民進黨質疑,馬英九知法犯法;不過國民黨趕緊澄清,當時是非公開而且是對內的會議,但現場媒體都有錄下馬總統的談話,國民黨 九份民宿的藉口顯得很尷尬。 滂沱大雨,馬總統穿上透明雨衣,陪著宜蘭縣長呂國華雨中拜票,一站就是1小時,因為一級戰區宜蘭選情實在太緊繃,馬總統催票催得太心急?土地買賣A忘了選前倒數10天,選罷法上不能說的禁忌。總統馬英九:「昨天的民調我們縣長領先…百分點。」 選前10天,政黨和候選人不是不能再提任何民調嗎?馬總統怎麼會知法犯法?台下行動中常委 酒店兼職邊聽邊冒冷汗,國民黨事後火速消毒。國民黨祕書長詹春柏:「連內部開會媒體所登載的民調,都不能提一下嗎?(選罷法)並沒有這樣規定。」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他(馬英九)是讀法律的,他知道不能公佈民 21世紀房屋仲介調,他今天就是要影響(選情)誤導。」 民進黨緊抓馬總統小辯子,確實這段被消音的民調,這對國民黨中常委耳提面命,但媒體攝影機排排站,全都錄,到底算不算公開場合?遊走選罷法的灰色地帶。總統馬英九:「他們不是說明過了。 房屋買賣」記者:「沒有違法的問題嗎?」馬英九:「…。」 馬總統心裡有數說錯話了,但選戰倒數計時,即使冒著違法的風險,該大聲的還要喊出來。 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鄧天祐說,選罷法第53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 信用卡代償任何方式,發佈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佈、評論或引述」。至於此案是否構成引述條件,由宜蘭縣選舉委員會就個案認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術後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