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傑的微博截圖
  阿傑是浙江某高校的大二學生,8月16日結束在南通市海安隨身碟縣的實習後,準備返回山西老家。當天下午因為路上堵車,等他到達蘇州火車站時,火車已經開走了。
  “來晚了,火車票也退不掉。”就在阿傑心裡辦公室出租盤算著怎麼回家時,一輛摩的司機迎了過來,“同學,坐車麽?”
  經過簡單的打聽,阿傑跟隨男子來到汽車站附近的一家門面,SD記憶卡“這裡也賣票,跟站里一樣。”但阿傑發現票上沒有公章,只有一個簽字,“看上去有點假。”阿傑準備 離開時,有幾名男子前來搭訕,稱他們經常從這裡買票,跟站里的票是一樣的,還有人接送。阿傑隨後花280元買了一張車票。
  隨後,他與另外幾名乘客被一輛麵包車拉到一家酒隨身碟店附近等車。“每過半個小時,就有一車人被送來。”一直等到夜裡10點多鐘,才等到一輛大巴車。
  “當時,我們有10個人被帶過去,司機和幾名中年男子下固態硬碟車,招呼我們上車。但在到車門口時,司機卻突然說,每人交150塊錢上車,不交的下來先扇幾個巴掌。”最後阿傑又交了115塊錢。
  “車上人很多,好多人都站在過道上,非常擁擠,我們站著的人都在抱怨。”阿傑說,大巴車關上門後,司機突然大聲說,“大家都不要說話,看手機,要不然手機就別想要了。”司機話音剛落,車內一片寂靜。
  大二學生髮微博謊稱大巴遭劫持
  從前天夜裡到昨天早晨,一條“大巴車遭劫持”的微博消息讓很多網友徹夜未眠。隨後,亳州警方及時將該車攔截,發現發微博者是在校大二學生阿傑,因回家路上被騙,心生不滿而發佈不實信息,希望引起關註。目前,阿傑被批評教育後放行,而涉事大巴因涉嫌非法營運、超載被移送亳州市相關部門作進一步調查。
  ▶▶▶涉事大巴車在亳州被攔下
  昨天凌晨2點,不斷有網友向安徽警方反映此事。省公安廳110指揮中心在密切關註阿傑發佈微博動態消息的同時,將此事通報轄區警方。
  凌晨5點左右,大巴車停在一片玉米地前。司機讓乘客下車,轉乘其他車輛繼續前行。這時,司機走到阿傑跟前問道:“微博是你發的吧?”
  “沒有啊。”阿傑愣了一下,當即否認道。阿傑說,他當時覺得自己“暴露了”,心裡充滿了恐懼。於是趁司機不註意,下車直接奔附近的玉米地。“我在地里跑了一個小時,希望離他們越遠越好。衣服鞋襪也滿是泥土,後來跑到一個農戶家中報了警。”
  也就在阿傑下車不久,亳州市公安局譙城分局顏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揮中心指令後,立即出警尋找,在該鎮老家村境內發現一車牌號為豫N71936大巴 車,民警將該車攔下。此時,大部分乘客均已離去,民警將車內9名司乘人員全部帶到派出所。半個小時後,阿傑在當地一農戶家被找到。
  “我平安了,感謝整晚關註轉發。現大巴車被警察控制了!”昨天早晨7時許,阿傑發佈的這條微博讓關註這件事的網友總算鬆了一口氣。
  警方通報

  為引起關註謊稱被劫持
  阿 傑和同行的乘客真的被打劫的嗎?昨天下午,亳州警方向本報通報了此事:8月16日,阿傑在蘇州被“黃牛”所騙,交了280元車費後被送上豫N71936大 客車,上車後大客車又要其再交115元車費,阿傑認為不合理,便在車上發短信報警,後又用手機在微博上發信息,謊稱被劫持,希望得到關註。
  “從調查取證情況看,阿傑微博上反映大巴遭劫持事實不存在,更沒有人拿凶器威脅車上乘客,也沒有人打車上的乘客,僅是報警人阿傑為引發關註而虛構信息。”亳州 市公安局顏集派出所所長李國良介紹說,考慮到阿傑是在校學生,且其認錯態度良好,民警對其批評教育後,湊錢給阿傑作路費,將其送到回家的車上。
  此外,警方在調查中發現,涉事大巴車是輛黑車。“大巴車沒有營運證,專門在夜裡拉客,往返河南、蘇州。”李國良說,黑大巴因涉嫌非法營運及超載被移交亳州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
  昨天下午,阿傑再發微博,對自己的不當言行向網友致歉。
  ▶▶▶連發微博稱“大巴被劫”
  先花280元買票,上車時又交了115元。阿傑覺得自己以及同行的乘客都被打劫了。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阿傑在上車不久便通過短信,向所在地警方報案,“但蘇州警方讓我找路政!”
  阿傑說,他是個微博控,在向警方求助無果後,決定通過微博發佈消息,試圖尋找網友的幫助。
  “求助!!我現在車牌號為蒙G62868的白色長途大巴上,車上將近一百人,上車時所有人被司機一伙人打劫現金!大巴發蘇州到西安,蘇州警察不管讓我找路政!我不知一會會發生什麼!求大家關註轉發並@警察。”
  這條微博很快被眾多網友轉發。阿傑隨後又發佈多條微博:
  “劫匪凶器我只看到一把刀掛在身後。車上人那會兒都被嚇蒙了!上車時挨個被打劫錢才上的車!他們可能都想著早點回家!我們是分批在蘇州上的車。”
  “重申下車牌號有問題!因為我當時沒親眼看到,都是邊上人說,所以暫時不要太關註車牌問題。”
  “由於我在車上中間靠後位置,司機也在座位上,沒人下車,發動機未熄滅。不知道什麼情況!警察說他們已經在跟蹤!”……
  這些微博消息也讓很多網友徹夜難眠,大家都在擔心一車人的安全。很多人鼓勵阿傑堅持住,並幫助阿傑報警。其中,也有網友懷疑“大巴車遭劫持”的真假。
  張偉陳國強本報記者朱慶玲胡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