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8月25日電(遠達)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25日發表悉尼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首席執行長BATES GILL、該中心助理研究員TOM SWITZE的評論文章稱,時事評論員反覆表示,在亞太地區,美國正在逐漸失去領導權。國內債臺外接式硬碟高築、外交政策乏力,又被加沙、烏克蘭和中東地區的危機所牽制,美國政府似乎已經無暇顧及亞太地區。
  但美國忘了告訴澳大利亞。最近幾年,澳大利亞工黨和保守黨政府都為美國軍隊進入澳大利亞領土提供了更多機會,ssd固態硬碟以便讓美國真正地關註亞太地區。
  上周在悉尼召開的年度高層會議上,兩國的外交和國防部長簽署了《軍力態勢協議》(Force Posture Agreement)。這預防癌症不僅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出現在澳北部城市達爾文提供了法律依據,同時也為輪流駐軍、甚至美國海軍軍艦和空軍飛機未來幾年在澳大利亞西部設立母港鋪平了道路。達爾文目前駐扎了11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截至2016-2017年將增至2500人。
  美國和澳大利亞花費三年時間才達成這項協議,該協議表明美國邁出了重要一步,未來25年美國在澳大利亞駐扎的人員和存好房網放的物資將增加。目前,駐扎在澳大利亞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要任務是人道救援和救災,以及同其他國家一道幫助確保該地區的穩定。隨著時間的推移,《軍力態勢協議》將為美國和澳大利亞在尖端技術和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方面帶來更密切的合作。
  對於美國人而言,與澳大利亞持續了63年的盟友關係是有價值的,因為澳大利亞是一個穩定、可靠而又重要的國家,其地理位置非常隨身碟接近日益重要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澳大利亞是全球第12大經濟體,而且是美國商品和服務一個富裕且增長迅速的市場。
  對澳大利亞人來說,與美國結盟相當於簽下一份重要的安全保單,以及一個獲得情報和防務技術的有利渠道,包括所有的空中作戰技術。與美國加強戰略關係的舉動說明澳大利亞政府以及公眾整體上支持與美國結盟。今年6月,備受外界重視的澳大利亞羅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年度民意和外交政策調查發現,78%的澳大利亞人認為與美國結盟對國家安全很重要。
  這並不出人意料。自冷戰以來,與美國結盟就是澳大利亞戰略前景的重要內容。澳大利亞是上個世紀唯一一個與美國一起參與了所有重大軍事行動的國家:兩次世界大戰、朝鮮戰爭、越戰、海灣戰爭、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澳大利亞這樣做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出於信念,同時也有自己的算盤。
  加強軍事合作的過程必然蘊藏著不確定性。雙方在考慮未來的防衛安排前都需要解決財政問題。
  澳大利亞需要將國防開支占GDP的比重提高到2%,這是本屆和上屆政府都承諾過的,否則可能會被視為“搭便車者”。美國則已經把國防開支壓縮到二戰以來的最小規模,另外,在11月中期選舉結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需要同時說服國會的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支持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美媒:澳大利亞為美國重返亞太提供更多機會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