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位美女的玉雕吸引了眾多參會者的目光。
  “快來看,這玉雕的都是美女。”“哎,你發現沒有,這每位美女還都不一樣啊,太漂亮了,白玉、碧玉、青花、墨玉,一應俱全啊。”9月3日,在亞歐博覽會和田展區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圍著十幾位市民,驚呼聲不斷從人群中傳來。
  記者看到,一位小伙子旁邊放著一個擺滿玉雕作品的皮箱,每一枚玉雕作品,雕刻的都是一位美女,或側臉、或正臉、或全身,有披著長髮的,有盤著頭的,有帶著明顯民族裝飾的,形態各異,表情不一,整套作品極為精緻,和田玉籽料的油潤,加上雕刻的精美,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把玩一番。
  記者瞭解到,這套玉石的收藏者叫李茂林,在新疆生活工作了近20年,為了這套作品,他歷時多年收集了總重量3848克共56塊紅、黑、墨、白、碧、青等不同巧色的上等和田玉籽料,並請中華玉雕藝術大師柯少雄等人設計,雕刻了這套玉雕。旁邊站著的小伙子,正是李茂林的兒子李興朋。他告訴記者,這套玉雕的名字為“美夢成真”。美,56個美女,代表了56個民族;夢,中國夢,也是民族的夢,每個人的夢;成,凝聚力量,團結和諧共同努力;真,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變成現實。
  “我父親選料,設計,請大師雕刻,用了5年時間,現在叫價560萬,希望和這套作品有緣,喜愛和田玉的人收藏。”
   記者郭坤慶 秦鵬 實習生餘倩雯  (原標題:亞歐博覽會上56個民族“玉女”叫價56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