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
  中新網10月24日電 很多人只聽說過彗星,從來沒有親眼見過,更不用說去“聞”了。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近日歐洲航天局的科學家表示,彗星的氣味聞起來有點像臭雞蛋。
  報道稱,科學家們近日在追蹤“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的羅塞塔號飛行器上發現了屬於該彗星的一些化學殘留物。
  科學家使用探測器對這些化學物質進行分析後,發現其主要成份為氨、甲烷、硫化氫、氰化氫和甲醛。由此,科學家得出結論稱,彗星的氣味聞起來像是臭雞蛋、馬尿、酒精和苦杏仁的氣味綜合。
  報道稱,這次的發現讓科學家頗為驚訝,因為此前,科學界普遍認為,彗星在飛行過程中,揮發出來的只有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官方命名為“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67P/Churyumov–Gerasimenko),是一顆軌道周期為6.45年的彗星。它下一次將於2015年8月13日到達近日點。它是歐洲空間局於2004年3月2日發射的羅塞塔號探測器的目標天體。
  報道指出,目前羅塞塔號已接近該彗星,並預計在11月12日,發射機器人登陸彗星,對其進行科學研究。  (原標題:科學家揭秘彗星氣味 聞起來像臭雞蛋和馬尿(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