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自費修管道、義務掃雪小品《有事兒您說話》長春有個現實版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好鄰居韓立林(左) 本報記者 蔣盛松 攝
  本報訊(記者 趙春剛) 郭冬臨的小品《有事兒您說話》紅極一時,其中郭子的口頭禪就是“有事兒您說話”。如今,小品有了生活版,在長春市南湖新村也有這樣一個熱心的人,“有事兒您說話”是他對鄰居的許諾,多年來他一直是這麼做的。
  熱心人叫韓立林,住在南湖新村1棟,70歲的段奇明和他樓上樓下,段大爺住三樓,韓立林住四樓。
  提起樓上的鄰居,老人像打開了話匣子,“這人好啊,十多年前,他搬過來後,冬天擔心樓里老人出門路滑,自己買來掃帚、鏟子,每次下雪,他都帶著兒子清掃樓前的路,從來沒有積雪,在他的帶動下,樓里很多年輕人也都跟著掃雪。”老人說,不只掃雪,對樓里的鄰居,韓先生都很熱心。
  樓里的鄰居說,小韓子人很好,誰有事兒都幫忙,幫老人抬幼兒車下樓,冬天買冬儲菜時,會幫著空巢老人把白菜搬上樓,類似的事兒太多了。
  段大爺說,小韓子還自費為鄰居修了管道。“那次一樓的下水堵了,因為沒人出錢維修,一樓鄰居一氣之下把上水閥關了,整個單元都沒辦法用水,因為維修的事兒,一樓和樓上的誰也不肯讓步,小韓子知道後,出錢找來維修工修了下水,又買來水管重新更換了,弄得鄰居反而不好意思。”
  段大爺說,小韓把自己的電話號給了很多空巢老人,大家遇到麻煩第一個想到的是他,有事兒找他從來沒含糊過,真是“中國好鄰居”。
  徵集
  昨天,75歲的長春市民楊女士打來電話,要表揚一下自己的好鄰居。“我也有個好鄰居,他叫王愛民。”楊女士說,她住在華僑城小區,“鄰居王愛民夫妻經常幫助我,家裡有啥事兒,都找他幫忙。幫助我的事兒太多了,很感動,謝謝他!”
  和我們說說您和鄰居的事吧!
  聯繫方式:微信號xwhbshq 熱線0431-96618  (原標題:小品《有事兒您說話》長春有個現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