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補釘老碗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陶瓷藝術更是遠播海外,獲得世人的肯定。從唐代以來的千百年時間,中國貿易瓷從陸、海 長灘島路外傳至東北亞、東南 節能燈具亞、遠東以至歐、非洲各地,引起當地人民「尚中國瓷器」 關鍵字廣告之風潮,行銷盛況達年逾百萬千萬件,因此China寫成china就成了陶瓷器的英 永慶房屋文。  「鋦瓷」意為補釘過的瓷器。在過去物資缺乏的年代裡,以重金取得?脆弱異常的中國 東森房屋瓷器,如不慎打破,也會將碎片拾起,用金屬釘修補牢固後繼續使用。經修補過的瓷器完全不會漏水,具相當的實用性,器物外壁 長灘島留下明顯的修補釘釦,但內壁則只有裂紋,完全看不見修補釘釦,這種「修補釘釦」甚至一度成為人們鑑賞的對象。  台灣過去也有「補?仔」的行?室內裝潢~,也就是指修補陶瓷類的碗、盤、鍋等。昔日台灣傳統社會崇尚節儉、生性樸素、不浪費,「惜物惜福」之觀念普遍,基於對器物的愛惜,破裂或損壞的器具仍捨不得丟棄,「吃補碗 關鍵字排名不羞恥」的社會風氣,呈現惜物即保福的感情。如今社會富裕、人民愛新鮮物的風氣帶動下,對於不喜歡的東西,或破、舊之物毫不憐惜地丟棄,至民國五十年代後,台灣「補?仔」的行業,已成為歷史名 房屋二胎稱。「鋦瓷展」除了展現修補工匠令人驚嘆的技術之外,比照今日,則更顯過去人們簡樸愛物的生活觀。 網路行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akhokbmh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